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

第一集:《宿命》

一大清早,天还未破晓,苏莉就要和母亲去井边洗衣,为家人煮饭,打理家务。。。“咳。。咳。。”“妈,你去休息吧。。。”苏莉的心顿时焦急起来。“妈妈的健康已越来越不好了。我一定要想尽办法,让大妈肯把二妈带去医院治疗。可是,妈妈却说“这时我们女人的责任,我还可以撑。。。”这时,总监督叫所有工人在大伺堂集合。这时,大妈在大伺堂鞭打佣人。“怎么我的玉镯会在你那边?你竟敢偷!!你好大胆!!我曾大母的镯,你都敢偷。。。给我重重的打”大妈以恐怖的眼神,告诫所有的工人:若有人敢做些对不起苏家的事,命运就会像她一样,被逐出家门。大妈的言语带刺,并以狠的眼神望向苏莉。苏莉早已习惯了,大妈一直想把她们母女俩赶走,可是一直都不成功。虽然她是苏家千金,可是其实生活和普通女佣无异。

苏权清晨醒来,头还很疼。他按住额头,准备下床。大妈赶快拿了杯凉茶,捧给苏权喝。苏权此时就问:“刚才为何那么吵。。。。我好像听见什么似的。。。”“没事啦。。。。老爷。。。只是件小事罢了。。。解决了啦。。。你已在丝扣人心”很烦了,家事就有我帮你解决吧。。。”“唉。。。说到就烦,下星期就要交货了。。。可是听健生说丝扣人心缺乏人工。。。haiz。。。”“老爷啊,船到桥头自然直,小心身子啊”“我们去吃早餐吧。。。”

全家上下都坐在一起了。苏莉和母亲却不能和他们一起吃。吃完后,苏权要去丝扣人心了。他看到全部工人都懒洋洋的。“二武,怎么会这样?我才不在一星期。。。怎么整个地方的人变成这样。。。”“二老爷他。。。他又没发薪水给我们。已两个月了。。。”苏权知道后,就去质问健生。”为何会这样。。。怎么不发薪水。。。是不是你又把钱用去赌了。。。”“不是。。。姐夫。。。我只是迟发两天,他们就这样。。。”健生按住良心说。其实那笔钱他用来赌,幸好最后赢回来了,不然后果不堪设想。其实,健生已好许次都用丝坊的钱去赌了,可是每次都没发现。每次,都很幸运赢回那些钱。

“快来啊。。。一毛钱一斤,很新鲜的菜啊”苏莉就去选菜。耀国说:“这位小姐,这些菜是我家后院种的。”“好吧。。。给我两斤。”苏莉给了他十毛钱。可是这时宦官来了。耀国赶快收起档子,很狼狈地跑。“喂。。。。我的钱啊。。。。。骗子!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